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联合会举办第九届“乐之陶陶”陶艺竞赛活动

作者:黄佳睿 何彪|发布于:2019年11月11日|点击量:

为了传播古老陶瓷文化,展现陶艺魅力,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陶艺相关的知识。119日下午2点,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瓷韵”陶艺协会携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无悔青年志愿者协会于第二教学楼402教室举办乐之陶陶陶艺竞赛活动。本次活动共有五十支参赛队伍参赛。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陶艺的发展历程,在主持人介绍的同时,工作人员将陶泥、水、制作工具等发放到每个参赛选手手中。接下来,每位选手都开始精心设计起自己的作品。活动中,每支队伍的两名队员团结协作,分工明确,一团团的陶泥在选手们的巧手中逐渐被塑造成形象立体的形状。它们有国泰民安山东彩车、栩栩如生的泥塑军人、温馨闲适的农家小院,还有可爱的招财猫、庄严肃穆的天安门城楼、人民英雄纪念碑等。制作完成后,每位选手讲解了自己作品的设计理念,并由评委们打分,评选出奖项。选手们塑造出的每件作品都凝聚了他们的智慧和汗水,作品无优劣,每件作品都有其独到之处。从参赛选手们的笑脸中能看出他们在本次活动中收获满满。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而且让同学们在活动中认识到了陶艺艺人的艰辛,更加深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知与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