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辩论赛圆满落幕

作者:杨庆荣 杨广健|发布于:2019年11月18日|点击量:

    为锻炼同学们的逻辑思考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推进校园文化和学风建设。111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联合会科创中心在第二教学楼104教室举办迎新班级辩论赛决赛。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各班参赛队伍、由院级辩论队成员组成的评委团和2018级、2019级观众。全场座无虚席,比赛跌宕起伏,精彩纷呈。

 

    辩论赛的流程包括开篇立论、攻辩、对辩、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述四个环节。伊始,在第一轮比赛中,大一参赛队伍就“儿童文学的结局是否必须正义战胜邪恶”展开激烈讨论,正方和反方观点明确,立意鲜明,有理有据,让人信服。在第二轮比赛中,大二参赛队伍就“是否遇见杨过误终身”进行思维碰撞。辩手们身怀绝技,大显身手。反方二辩先发制人,直击要害、力克对手,让对手无言以对;而正方三辩则思维敏捷,善于举例,见招拆招,反方三辩则擅长使用辩论技巧,推翻对方立论。引用“子非鱼,安知鱼之乐也”巧妙结束了双方此前激烈而复杂的讨论。整场比赛一次次险象环生、胜负反转,赢得了评委和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与喝彩,评委和观众们无不为之拍案叫好。辩论赛结束后,评委们对各参赛队伍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他们各自的缺点和不足。评委们的专业点评让辩手和观众们受益匪浅。最后,比赛落下帷幕。1901班、1807班荣获一等奖,1906班、1812班喜提二等奖。此外,刘奥驰高杨孙颖赵一霖王亚荣获最佳辩手奖。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思考和语言表达能力,还增强了同学们的应变能力和合作能力。从中也展示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莘莘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并对学校的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起到重要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