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朋辈辅学之硕士研究生推免交流会

作者:周乐眉|发布于:2019年11月27日|点击量:

为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2018级的学生更好地了解硕士研究生推免的有关事项,解答同学们对研究生推免的一些疑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126日下午在二教103室举行了朋辈辅学之研究生推免交流会。交流会由2016级获得推免硕士研究生资格的李佩、张晓珊、范秀莲、李荣华、范梦娇五位本科生同学进行经验分享,2017级辅导员郭冉老师主持, 20172018级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2017级辅导员郭冉老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大致流程,并分别介绍了五位获得推免硕士研究生资格同学的教育经历及获得的各项荣誉,使同学们对此次活动有了充分的认识。接下来,分别由范秀莲、李佩、张晓珊同学上台做经验介绍,详细地介绍了研究生推免的准备工作,推免流程及注意事项。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到研究生推免的有关内容及认真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挑战自我。然后,由五位同学一一解答2017级和2018级同学们提出的疑问。最后,郭冉老师对硕士研究生推免的历年变化进行分析并做出总结。

2019年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硕士推免共16人,其中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8人,复合材料专业3人,材料物理专业5人。此次活动的举办,使同学们对硕士研究生推免有了进一步了解,更好地规划了自己的学习时间和目标,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收获了有关硕士研究生推免的一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