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志愿者参加“书法宣城,精彩人生”线上支教活动

作者:潘东辉 黄佳睿|发布于:2020年03月14日|点击量:





   314日,齐鲁志愿者发起的“线上支教”活动正式开启,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无悔”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也纷纷加入。


志愿者们采用线上教学的方式为商河县邢家小学四、五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在这些课程中,最突出的就是大学生老师潘东辉的“书法宣城,精彩人生”课程,该课程以教授同学们硬笔书法为主,贯穿着字形、字体的讲解,旨在通过练习书法,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人文情怀,提升同学们的审美能力和书写水平,最后达到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目的。

在授课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配合老师互动,家长们也很支持本次课程。即使是线上授课,同学们也没有忽视对书法的练习,能主动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通过线上提问来解决疑惑,老师也逐一细心的回答同学们的问题,认真批改同学们的作业。

因为课程安排的限制,接下来的课程将在21-22日陆续开展。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志愿者们发起的行动不仅能提高学生们的书法水平,还给同学们的生活带来了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