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线上“病毒安全知识竞答”活动

作者:鲍闯 杨星|发布于:2020年03月13日|点击量: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无悔”青年志愿者协会迅速组织开展“青春战‘疫’,与‘理’同行”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并于3月13日星期五在线上举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网络答题”活动。截止下午一点,共有30名同学报名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以网上答题的形式让学生主动学习并掌握防护知识、进行心理健康自我疏导、了解思想政治教育引导的相关内容。所涉及的30道题目来源于新华网、人民网等权威媒体,涵盖防护知识、预防误区、疫情进展、政策要求等内容。全方位、多层次引导学生坚定信心、科学防护,充分利用重大疫情这一特殊时期、特殊情境,主动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现在每一位学生都在参与疫情阻击,也是一堂社会实践课。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此次疫情的重视程度、增强了学生的防控意识。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念和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