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济南大学瓷韵陶艺协会举办线上陶艺知识竞赛

作者:代丽梅 刘义通|发布于:2020年05月04日|点击量:

为了弘扬中国古典陶艺文化,增强同学们对陶艺相关知识的了解,济南大学瓷韵陶艺协会特于4月18日至20日举办了“陶艺线上知识竞赛”。所有报名学生参与了此次竞赛活动。

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华传统陶艺文化,加深了同学们对陶瓷艺术相关知识的了解,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在艺术领域的鉴赏能力。活动伊始,协会成员们进行了完善的活动策划设计与周密的准备,随后由宣传部成员收集整理陶艺知识和陶瓷的历史发展进程以及在陶瓷制造技艺方面的相关资料。材料收集完成后,由活动负责人分工进行题目和答题程序的设计。准备工作完成后,由宣传部成员通过QQ空间,微信等公共平台进行活动介绍与宣传。活动一经发布,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此次竞赛题目内容丰富,样式灵活,涉及陶艺发展、制作、鉴赏等相关领域。在答题的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可以通过文字抓住陶瓷艺术发展的脉络,学习陶艺的历史,还能在各式各样做工精巧的器具中体会到陶艺的精妙与神奇。答题活动结束后,由活动负责人统计提交学生的分数进行综合排名,并评出一、二、三等奖以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