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济南大学陶艺社举办线上陶艺讲学活动

作者:代丽梅|发布于:2020年05月03日|点击量:


为了传播陶艺文化,提升同学们对陶艺的鉴赏能力,济南大学陶艺社于430日在线上开展了陶艺讲学活动。陶艺社活动负责人和报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授课成员们先介绍了此次讲学的主要内容,让同学们对本次课程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授课成员以图文结合的方式,生动地向同学们介绍了陶艺的历史与发展、制作陶瓷的工序与步骤以及如何欣赏陶艺的独到之美等内容,带领他们在精妙的陶艺世界中徜徉漫步。一抔土,在水的助力下成为一块泥坯,然后在精巧的双手之下,有了形状的改变,最后在高温的炽热下脱胎换骨,成为艺术品。神奇又精妙的陶艺品成型过程让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紧接着,同学们根据教程亲自动手制作简单的陶艺品,通过这一环节,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这种古老的艺术带来的神奇与乐趣。最后,同学们展示了各自的陶艺成品,并在线上互相交流分享,本次活动也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于传统文化的热情与兴趣,提高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保护意识,还锻炼了他们的动手动脑能力,为他们的假期学习生活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