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众志成城抗疫情,同舟共济渡难关”团干部培训报告会

作者:杨星 彭荟颖|发布于:2020年04月27日|点击量:

为深化同学们对疫情的认识、加深对新冠病毒和目前国内外抗疫情形势的了解。4月26日下午7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了“众志成城抗疫情,同舟共济渡难关”团干部培训报告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联合会各部门代表及2018级和2019级各班团干部参与了本次活动,学生联合会团务部两名干事主持了本次活动。

报告会伊始,两名主持人以新年贺词开头,强调了中国将逐步实现制定的许多目标。随后,简单介绍了疫情的情况,并再次肯定了在中国疫情严重之时,巴基斯坦、白俄罗斯等国家对中国的援助之举。之后,又赞扬了以钟南山院士为代表的,在疫情中抛洒汗水,甚至失去生命的所有医护人员,并对武汉市民以及各行各业为疫情做出贡献的人们表示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让我们永远铭记。最后,又介绍了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对世界传递了中国同国际社会同舟共济的真诚意愿,并再次表示,我们将始终铭记并珍视国际社会对中方的帮助和支持而建立的深厚友谊。

本次报告会,不仅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疫情的相关信息,还充分了解了中国在疫情中体现的大国情怀,进一步树立起了爱国情怀。也让同学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还增强了自身使命感和民族自豪感,更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信念、勇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