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济南大学瓷韵陶艺协会济大附小线上授课活动

作者:李淑桢|发布于:2020年05月06日|点击量:

因疫情缘故,428日,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瓷韵陶艺协会以线上授课的形式,为济大附小的小朋友们上了一堂陶艺公开课。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最美瓷器在中国”,旨在让孩子们了解陶瓷的种类及历史,感受陶艺的魅力,丰富课余生活,同时能让孩子们在疫情期间学习一些防疫小知识。

由于疫情,本次活动以录课的形式在线上进行。活动伊始,协会成员就疫情状况,通过PPT的展示,让孩子们感受了我国万众一心战疫情的决心,也简单讲述了一些防疫的自我保护小知识。接下来,分四个部分来讲述了陶艺源远流长的历史,同时展示了种类繁多的精美瓷器,以增加孩子们对陶瓷的兴趣,使他们领略历史长河中陶瓷的独特魅力。之后又通过视频观赏,让孩子们具体地了解了陶艺作品的制作过程,使他们认识到陶瓷制作的每一步都要细致且是不可或缺的,可以使人的耐心得到磨炼。最后让孩子们观赏了陶艺作品“小哪吒”的制作,通过孩子们感兴趣的小哪吒来激发孩子们的兴趣、想象力以及动手能力,让孩子们能够喜欢上陶艺。

本次活动意义非凡,丰富了孩子们在疫情期间的课余生活,在传递抗疫知识与精神的同时,还可以使他们切身感受陶艺吸引人的魅力。通过这次活动也丰富了孩子们的想象力,激发他们对陶瓷的兴趣,充分展示了学院“瓷韵”陶艺协会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