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五院联合“同心互惠,爱心捐赠“活动圆满完成

作者:何彪 冯一 苏婉婷 于金源|发布于:2020年10月07日|点击量:

寒冬将至,为了给贫困山区的人们送去保暖实用的衣物、为民工团体送去工作服,并使青年大学生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10月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数学科学学院以及政法学院,五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同心互惠,爱心捐赠”旧衣回收环保爱心公益活动。捐赠地点位于第八食堂广场和第九食堂西门外路口,活动对象为济南大学全体教职工及所有学生。

10月6日10点前,各学院志愿者将帐篷和桌椅等物品摆放整齐,将提前准备的登记表摆放于桌面,做好充足准备迎接前来捐赠衣物的爱心人士。活动中,各学院志愿者有序分工,将受赠的衣服、裤子、鞋子等整齐摆放,引导前来捐赠衣物的爱心人士登记姓名及学院,并引导他们在横幅上签名留念。中午,迎来了捐赠高峰,捐赠者蜂拥而至,志愿者们仍有条不紊:将衣裤整齐叠放,将鞋子两两捆绑,用心将捐赠者捐出的衣物整齐摆放。下午六点多,两个捐赠点的衣物均堆积如山。夜幕降临,同心互惠企业职工前来收取捐赠物品,在志愿者的协助下,于八点多钟完成装车工作,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经过五个学院志愿者的努力及师生的积极参与,本次捐赠活动累计捐出上衣1032件、下衣616件、鞋220双、其它物品656件。本次活动,为农村地区和城市困难务工人员筹集了众多物资,展现了济南大学青年大学生热爱公益、乐于助人的良好风貌。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们收获的是奉献自我的快乐,以及同其它学院培养的难能与贵的友谊,忘不了的是一同做志愿活动所培养的深厚情谊。愿初心不变,望友谊长存,一同将爱心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