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聚焦主责主业,彰显青春担当"2020年团干部培训会

作者:黄佳睿 曹欣月 蓝翔 赵骏诚|发布于:2020年11月04日|点击量:

11月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第二教学楼204教室举行"聚焦主责主业,彰显青春担当"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团干部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树人老师和2020级辅导员曹影老师主讲,学院2020级和2019级全体团干部参加。

会议伊始,李树人老师从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团干部必须具备的品质意识。第一,团干部要具有清晰的角色定位和自我认识,在努力学习、严于律己的同时,督促班级同学遵守纪律和规定,做好榜样模范作用。第二,团干部要爱党爱国爱校,须有宽广的胸怀和坚定的唯物主义意识,包容他人的过错,不宣扬封建迷信。第三,在生活中团干部要提高自己的抗压能力,学会正确疏导自身以及同学们的不良情绪;在工作中,团干部要有清晰的格局意识,积极对工作的结果做出反馈。最后,李树人老师寄语团干部,鼓励他们努力工作,在工作中成就更好的自己。随后,曹影老师对团干部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团干部要遵循制度规则,严于律己。第二,团干部做事要有计划性。第三,团干部要培养管理意识,努力让更多的同学融入班级集体。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加强了学院团日活动建设,鼓励了团干部做好模范带头作用,而且为构建一个高凝聚力的集体,养成良好的学院风气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