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无悔”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学会感恩,与爱同行”主题活动

作者:马雯萱 杨益诚|发布于:2020年11月10日|点击量:

为了培养学生感恩的美德,提高做人的修养,让学生认识到不仅要对亲人朋友心存感激,更要有感恩一花一草的道德意识和责任意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无悔”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1月8日举办了“学会感恩,与爱同行”主题活动,协会成员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活动在线上进行,参与活动的同学以故事写作的形式,写下让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感人故事,以故事传温情,以温情唤温情,向大家讲述自己对于感恩的理解,分享自己的故事。同学们写下的故事让读者感同身受,阵阵温暖从纸间传递到心间,让读者了解了爱的伟大、感受到感恩带来的磅礴力量,让我们更加坚定地走下去,以自我为起点,继续将这份感恩传承下去,带动更多人学会感恩、传递感恩,营造良好的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了父母的养育之恩、老师的培育之恩、身边人的关爱之恩,引导同学再次感受了父母、老师及广大社会深沉的爱,深切体会了爱的无私和伟大。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感恩不只是对父母老师和那些帮助过我们的人有所偿还,重要的是以自己以后有所成就,有所进步来回报父母、老师、社会和国家。本次活动还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培养了同学们的健康心态、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道德修养、促进了同学们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本次活动也为营造我院温馨融洽的良好氛围作出了突出贡献,让感恩的良好美德广泛传播于师生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