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研究生查寝活动

作者:王雪 苏婉婷|发布于:2020年11月18日|点击量:

为促进学生们养成良好的宿舍生活习惯,增强宿舍生活的安全意识,建设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11月1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对研究生学生公寓10号楼和学生公寓20号楼进行检查。

活动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纪检人员到宿舍查寝;第二部分,纪检人员根据宿舍的综合表现进行公正评分并作记录。“研究生查寝活动”坚持“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原则,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锻炼生活自我管理能力,增强团队精神和集体观念,促进和谐校园建设。宿舍卫生干净舒适,生活用品统一放置,整齐划一。查寝活动有序地进行,各个宿舍为建设“温馨宿舍,文明校园”而努力,查寝人员公正严肃,做到不偏袒,不放纵,秉持公平公正的态度做出合理的评判。研究生同学们积极配合,主动参与,积极改进,谦虚接受相关查寝人员的建议。宿舍不仅是一个生活的环境,也是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增进舍员之间的友情和拉近同学情谊的地方。希望优秀寝室继续保持,不尽如人意的寝室也能积极改善,争取在下一次查寝中获得更好的成绩。

本次活动的举行,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对宿舍生活的关注度,也意识到了干净整洁的宿舍对我们学习工作的重要性。宿舍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同推动文明寝室文化的发展。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同学们对于宿舍卫生的重视,也表现出了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面貌,积极推进了济南大学的校园环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