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冯菲在“趁年轻 去基层”2020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中入选“青年基层观察员”

作者:何彪|发布于:2020年11月16日|点击量:

2020年8月,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中青在线共同主办了“趁年轻 去基层”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自活动启动以来,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为发挥典型的示范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经过作品申报、资格筛查、网络点赞、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300个“青年基层观察员”入选。

我院2019级学生冯菲在各个环节中表现优异,最终获得此荣誉。在学习上,她自入学以来努力学习,并积极参加“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在2019-2020学年荣获一等奖学金;在2020年秋荣获了“优秀学生”。

她积极参与校外活动,经过2019年度的选拔考核与试讲,被老济南记忆馆正式聘任为志愿讲解员,努力学习传播传承乡土记忆,担当泉城文化传播使者。

她平时友爱同学,尊师重道,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志愿公益活动,在绿苑福鼎老年人服务中心、珍珠泉大院、“国泰民安”山东彩车旁,都留下过她的身影。还积极参与邢家小学志愿线上教学、济大附小志愿线上陶艺授课、济大幼儿园陶艺授课,将美好的青春时光投入在志愿活动中。

冯菲同学在2020年暑期三下乡期间加入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无悔”青年志愿者协会“七彩下乡,一路同邢”社会实践服务队,团队以服务济南市商河县孙集镇邢家小学为主,疫情之下,通过“云授课”的方式,带给小学生社会的关怀,燃起他们对学习的渴望,鼓励更多的孩子发愤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

在授课期间,她认真备课,同团队其他成员互相交流,向孩子们讲授了简笔画造型的提炼、拟人化表情的绘制等技巧,同时还向孩子们展示了马克笔上色的技巧以及针管笔的用途等知识。她结合优质教学视频,一步一步带领孩子们用针管笔在白纸上绘制出生动活泼的简笔画形象,别出心裁的讲课方式让孩子们对简笔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营造了轻松活跃的课堂氛围。她线上指导孩子们自己动手进行尝试,在她的指导下,孩子们创造出了许许多多有趣且生动的简笔画作品,让天马行空的想象和童真跃然纸上。

她的授课,培养了孩子们对简笔画等艺术的兴趣,锻炼了孩子们自主创造与实践的能力,提高了孩子们对于艺术的鉴赏水平,让色彩与想象之美绽放于每一个孩子的心间。

本着对志愿工作的热情,他们相聚在一起,所在团队成员全部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员间彼此了解,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又能团结互助,互相协作。在线上支教期间,他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在备课时认真仔细,在上课时欢声笑语,在下课后虚心交流,有着良好的氛围。因此,团队赢得了孩子和家长老师们的一致好评。下乡期间,团队每个人的个人能力都有了一个更好的提升,让团队成员学会更加珍惜青春美好时光,更加想要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