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六院联谊“消防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圆满完成

作者:曹欣月|发布于:2020年11月23日|点击量:

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火灾的危险性,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加强同学们处理突发火灾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力争在济大校园营造消防知识普及的浓厚氛围,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共同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六院联谊活动,本次活动由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各个学院选拔的五支参赛队于11月22日齐聚第十一教学楼六段201教室进行竞赛活动。

竞赛开始前,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提前布置好了会场,并为未戴口罩的同学准备了口罩,细心引导参赛选手入场,给参赛选手们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晚七点,活动准时开始。首先,主持人详细介绍了赛程和竞赛规则: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且个人得分记入本小组总分,每个题目都会在选手答题结束后公布正确答案,让大家能够共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也让竞赛过程公开透明。

第一个环节为必答题,所有题目皆为单项选择题,每个竞赛小组4道,每答对一题加10分,答错不扣分。以组号为顺序,轮流答题,一共四轮,每轮每组答一道题。主持人读完题后每人最多思考10秒,超时题目作废。所有人盯着大屏幕,共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一起为答对题目的同学鼓掌喝彩,给答错的同学加油鼓励。

接下来是抢答题,共20道,每道20分,答对加分,答错不扣分。在题目出现之前,工作人员在竞赛QQ群里中发红包,由运气王回答此问题。题目呈现在大屏幕上即开始答题,答题时间为15秒,超时题目作废。抢答题结束后,工作人员给会场所有人发放糖果,会场氛围十分欢乐。

最后为风险题,共20道,答对加30分题,答错扣10分。每小组可自愿选择参加或不参加。比赛开始前,指定工作人员演唱歌曲片段,选手通过歌曲片段来判断歌曲名称,并将答案发送到QQ群中,最先答对题目的选手获得作答机会,题目作答时间为10秒,超时题目作废。

竞赛结束后,工作人员立即统计分数,所有选手一边等待竞赛结果,一边观看消防宣传视频,进一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视频观看结束后,竞赛结果统计出来,随即由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为获奖队伍颁发奖状,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中,我们看到了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用心准备,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整个活动现场氛围融洽,竞赛选手情绪高涨。在欢笑中,大家共同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结识了其他学院的同学。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济南大学青年大学生热爱学习,团结向上的良好风貌。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收获的是学习知识的快乐,以及在比赛过程中同其他学院同学建立的友谊。本次活动也为今后各学院联谊开展志愿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愿初心不变,望友谊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