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迎新班级辩论赛

作者:苏婉婷 于婷|发布于:2020年11月23日|点击量:

为丰富2020级新生的大学生活,培养同学们学习和生活热情,促进同学之间的友好关系,展现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锻炼同学们的应变、表达和逻辑思维能力,11月2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第二教学楼103教室举办迎新班级辩论赛活动。

辩论赛开始之前,由吴震铭和余柯男两名同学带来精彩演唱。然后由学生会主席赵烁同学致开场词,介绍场地参赛人员、裁判团成员和比赛规则,并宣布大赛正式开始。线上直播也随之进行,减小了场地的限制,方便不在现场的同学观看辩论赛。辩论开始,由正方一辩首先发言,陈述观点,就“唐僧应不应该吃肉”这个话题展开了精彩绝伦的辩论。辩论过程中,辩手们进行脑力的角逐,各种鲜明独到的例子引得观众拍手叫好。随后潘鼎和刘俊男两名同学带来了美妙的歌曲,弹幕上满是同学们的留言,大赛即将落下帷幕。最后主持人与观众互动,给优胜者颁发奖品,此次辩论赛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举行,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也拓宽了同学们的眼界。活动传递了正确的价值观,极大地丰富了校园文化,展示了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面貌,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也是收获颇丰。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能拥有更加清晰的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在未来的工作中,拥有更加出众的口才,让自己能自信面对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