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作者:刘泽琪 焦阳|发布于:2020年11月24日|点击量: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逃生法则,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1月24日在学3、学4、学25、学32举办了消防逃生演练活动,相关学生公寓一楼全体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相关宿舍成员提前准备了逃生窗钥匙,并检查了锁具的可用性,为本次消防逃生演练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早晨6:55分,演练正式开始。随着哨声的响起,远离学生公寓大门的宿舍全体成员迅速打开宿舍阳台处的逃生窗,并从逃生窗依次有序逃出;靠近学生公寓大门的宿舍全体成员从走廊跑步逃离宿舍楼,并做到不拥挤,不推搡。在逃出宿舍楼后,全体学生迅速移步到规定集合地点集合,由活动负责人对参加活动人员数量进行清点,并宣布人员全部到齐,负责人再次吹响哨声,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参加活动的全体学生都秉持着认真积极的态度,提前了解并熟悉了逃生流程,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石。

本次活动的举行,不仅让同学们全面了解了火灾逃生流程,而且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锻炼了灾难中的应急自救能力,同时为同学们今后的正常学习生活和生命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