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我与宪法”情景剧院级选拔活动

作者:于婷 王晓桐|发布于:2020年12月04日|点击量:

“宪法是我们社会的神经中枢,法律是我们社会的脉络经纬。”宪法,作为一个主权国家或地区具有最高法律效力的根本大法。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是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职责。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提高同学们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意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十一月下旬举行了“我与宪法”情景剧院级选拔活动。

本次活动紧密围绕“弘扬法治精神,践行责任担当”的主题,以弘扬宪法精神为宗旨,立足当代大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实际,为使广大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引导学生形成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意识,面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大一、大二、大三年级同学们广泛征集视频作品。要求情景剧的主要内容包括如何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视频时长为3-6分钟,由参赛小组剪辑和加工处理后发送到活动负责人的邮箱中,然后再由权益部以及主席团对参赛作品进行公正评分。经过严格的筛选、评比,最后选出评分高的六个团队,并于12月2日公布了获奖名单。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开展宪法情景剧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会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情景模拟中学习了宪法知识,领会了宪法的精神实质,还养成了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