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吾盘无余餐”光盘行动圆满结束

作者:何彪|发布于:2020年12月04日|点击量:

为积极响应节约粮食的号召,倡导社会各界及公众身体力行,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光盘打卡,于10月16日—11月30日,共同主办了第三届百城千校光盘行动挑战赛。

本次挑战赛主题为“集爱心,捐厨房”,倡导光盘行为公益,共建1座希望厨房,活动覆盖全国1000所高校,依托挑战赛,动员至少200万人次完成光盘打卡,直接影响全网10亿人次关注食物浪费、农村贫困地区中小学生就餐难、营养不良等问题,我校活动由济南大学学生会志愿者联合会承办,各学院积极参与。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1月2日参与其中,活动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无悔”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协会于11月2日当天创建“材料青协”光盘群组进行活动,并创建活动相关QQ群,为活动参与者进行宣传及答疑。参与者通过每餐光盘,在餐后通过光盘打卡小程序对餐盘拍照,经由人工智能识别为"光盘"后,获得积分奖励。积分可以兑换礼品,还可以捐赠给公益项目、由企业配捐善款。活动结束后,学院及济南大学学生会志愿者联合会对积极参与活动的同学进行到梦空间学分奖励,学院于12月4日前完成到梦空间报名签到及学分发放等工作。

截止11月30日活动结束,我院“材料青协”光盘群组内,总参与人数251人,累计光盘打卡次数6464次。其中,累计打卡次数超过70次的同学12名、累计打卡次数超过50次的同学共54名、累计打卡次数超过30次的同学共100名。

本次活动,让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的理念深入人心,让低碳环保的绿色生活方式成风化俗,形成全民参与、共建文明的社会氛围。


撰稿:何彪 摄影:何彪 编辑:王俊哲 编审:吴钰玮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