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济南大学“瓷韵”陶艺协会举办拉坯教学活动

作者:刘晶晶 王乐萍|发布于:2020年12月07日|点击量:

为使同学们了解陶艺制作过程中的重要步骤,掌握拉坯这一陶艺制作方法,12月4日,济南大学“瓷韵”陶艺协会于第六教学楼210教室举办了拉坯教学活动。

活动伊始,协会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及流程,让大家充分了解本次教学活动。随后,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分发陶泥,由负责人带领大家进行陶艺制作。通过前几次课程的学习,同学们的陶艺制作越来越得心应手。此次活动,还邀请到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研究生学长,由他为同学们进行拉坯教学。学长亲手示范拉坯,每个步骤都带有详细的解说,耐心为同学们解答拉坯过程中的各种问题,指导同学们进行拉坯,并向同学们介绍并示范了如何修饰已经干燥处理的陶瓷器件。本次活动分小组进行,每组同学都在学长的指导下成功完成拉坯制作。最后,同学们共同交流本次拉坯活动的体会和感想,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拉坯教学活动,同学们学习了陶艺的拉坯成型方法,了解了陶艺这一艺术形式和基本特点,理解并熟悉了陶艺的制作流程。不仅积累了理论知识,还提高了动手能力。同学们亲身参与到拉坯活动中,亲身进行陶艺制作,大幅提高了自己的动手能力。活动末尾的体会交流,增加了同学间的情感交流,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同学们在本次拉坯教学活动中感悟了陶艺的乐趣,领略了陶艺的独特魅力。


撰稿:刘晶晶 摄影:刘晶晶 王乐萍 编辑:王俊哲 编审:吴钰玮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