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无悔”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勿忘国耻,警钟长鸣”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作者:刘晶晶 赵骏诚|发布于:2020年12月14日|点击量:

国家公祭日是一个国家为纪念曾经发生过的重大民族灾难而设立的国家纪念活动。我国把每年的12月13日定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以国家公祭的形式来祭奠在大屠杀中死难的同胞,增强现代人对国家遭受灾难历史的记忆。12月13日是我国的第七个国家公祭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无悔”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第十一教学楼1段301教室开展“勿忘国耻,警钟长鸣”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在此之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无悔”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众志成城为了永不忘却的国家记忆”为主题,开展了网络文明祭祀。组织学生开展“网上捐砖、献鲜花、写寄语”活动,发表祭奠感言,表达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之情。

活动伊始,由活动负责人对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进行介绍、讲解,随后组织大家观看影片《南京!南京!》,让同学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警钟长鸣、奋发图强。使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国家兴则民族兴,少年强则中国强”。警示同学们勤奋学习,奋发向上。要以天下兴亡为己任,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此次活动将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让参与纪念活动的人员从中得到教育、受到启迪;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并在学院范围内发扬了勿忘国耻,缅怀先烈的精神。


撰稿:赵骏诚 摄影:刘晶晶 编辑:王俊哲 编审:吴钰玮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