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十届“乐之陶陶”陶艺竞赛

作者:赵骏诚 于金源|发布于:2020年12月14日|点击量:

疫情之下,中华民族英勇奋战,举国上下同心协力。中华传统文化是民族之魂,更是精神支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决定用“陶艺”这一源远流长的艺术形式来纪念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歌颂那些敢为人先的“平凡天使”。12月13日,济南大学“瓷韵”陶艺协会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无悔”青年志愿者协会于第二教学楼402教室联合举办了第十届“乐之陶陶”陶艺竞赛。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并介绍活动要求,工作人员组织参赛人员就坐,随后主持人宣布开始创作。各组参赛人员以“同心协力,抗击疫情”为主题进行陶艺自由体验和创作。经过参赛人员近三个小时的创作,作品悉数出炉。随后进行作品展示,作品展示环节中,由参赛人员对自己作品的设计、立意、构图、造型、对抗击疫情的意义等方面进行讲解,评委根据作品制作情况与讲解情况进行综合打分。最终,董文雪、庄英贞获得一等奖,冉芸飞、邢诗意;李梦雪、郝允晴;陈熳君、任博达获得二等奖。刘小娇、张越;何彪、刘晶晶;陈晓晗、徐茗柯;沙盈、孟明月;牛焱、张若金获得三等奖。

此次活动,同学们运用中华传统技艺制作作品,丰富了同学们的第二课堂,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了陶艺。以“同心协力,抗击疫情”这一主题进行创作,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抗疫必胜的决心,为我们经历的此次灾难留下纪念,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勇做青春新时代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者的决心。


撰稿:赵骏诚 摄影:于金源 编辑:王俊哲 编审:吴钰玮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