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朋辈辅学”之线上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

作者:于金源 苏婉婷|发布于:2021年03月05日|点击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3月4日19时利用QQ群课堂举办了“朋辈辅学”之线上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会议由2017级辅导员郭冉老师主持,魏涛老师和五位考研成功的优秀学长学姐代表出席会议,2017级全体学生参会。

交流会伊始,魏涛老师对与会同学的参与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刚刚接受考研初试洗礼的2017级学生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期望他们在复试中能取得良好的成绩,他强调考研复试的重要性:考研是个艰难的过程,复试是决定能否成功的重要一环。接下来,魏老师就如何选择院校、如何联系导师、如何准备复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说,鼓励大家积极备考,增强信心,坚持学习。随后,董宇、王璐平、王思嘉、孙晟杰、王景毅五位考研成功学长学姐依次进行考研经验分享。他们就如何进行复试前的准备、复试过程中的技巧以及如何选择调剂等方面,热心、细致、全面地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自己搜集到的学习资料,并各有侧重地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最后,郭冉老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希望2017级考研学生会后认真梳理魏老师及学长学姐的经验之谈,结合自身实际努力备考。

本次活动的举行,不仅让同学们学习了考研复试的经验,还增强了同学们考研复试的信心。相信在老师和优秀毕业生的倾囊相授下,2017级同学一定在考研复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撰稿:于金源 苏婉婷 编辑:王俊哲 编审:吴钰玮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