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无悔”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万卷共知——乐享阅读周”活动

作者:王雪 张紫怡|发布于:2021年03月31日|点击量:

书籍,是人类知识和文化的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它能够突破时间和空间的局限,实现不同时代、不同地域知识文化的传播、交流和融合。读书是人们获取知识和信息的重要手段,是人类吸取精神能量的重要途径。为唤醒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养成博览群书的好习惯,学会多读书、读好书。3月24日至3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无悔”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过网络举办了“万卷共知——乐享阅读周”活动。

活动开始前,负责人向同学们宣传活动,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加入提前建好的QQ群里。活动期间,参与同学每天有计划地阅读并将自己的阅读感悟或读书笔记发到QQ群里完成阅读打卡环节,负责人每天进行统计、检查及督促。最后,活动负责人汇总整理已上交的作品,并将优秀作品展示在公众号上。

“书”通经脉,“书”情惬意。读一本好书,犹如与智者对话,与自我沟通,大学生应该将阅读融入生活,学会用文字感受世界。本次活动的开展掀起一股读书的热潮,使同学们在阅读中得到身心的放松和精神的升华,同时营造了良好的阅读氛围,加强了学校精神文明建设。


撰稿:王雪 张紫怡

图源:张紫怡 王雪

编辑:王俊哲

编审:吴钰玮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