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无悔”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清明祭英烈,云端寄哀思”观影活动

作者:苏婉婷 于金源|发布于:2021年04月03日|点击量:

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爱国精神,4月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无悔”青年志愿者协会于第11教学楼1段301室举办“清明祭英烈,云端寄哀思”观影活动。

本次观影活动由负责人孙丽萌主持,组织同学们观看影片《红海行动》。影片根据2015年也门撤侨事件改编,真实复现了我国首次武装撤侨的过程,讲述了中国海军陆战队8名“蛟龙突击队”队员临危受命,前往非洲解救被绑架中国人质的故事。情节扣人心弦、步步惊心,紧张得让人窒息。观看影片的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深刻领会了军人遇事沉着冷静,坚强勇敢,不怕牺牲,视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为己任的奉献精神。活动现场气氛融洽,秩序井然。

此次观影活动的举办,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发爱国热情,坚定了刻苦学习回报社会的决心,引导同学们切实做到牢记历史、提升本领、强化担当。


撰稿:苏婉婷 于金源

摄影:苏婉婷

编辑:王俊哲

编审:吴钰玮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