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无悔”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让爱来,让碍走”——自闭症日志愿倡导活动

作者:赵骏诚 蓝翔|发布于:2021年04月09日|点击量:

2021年4月2日,是第十四个世界自闭症日。为了号召青年学生了解更多自闭症相关知识,倡导青年学生为自闭症患者伸出援助之手,4月2日00:00至4月7日23:1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无悔”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为期6天的“让爱来,让碍走”——自闭症日志愿倡导活动。

  4月2日,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当天,同学们前往八食广场,在蓝色横幅上签字,参与“蓝色行动”活动;系上蓝丝带击掌,参与“与爱击掌”活动,并留影保存;领取自闭症相关知识宣传单并与之合影,参与“与爱合影”活动。活动期间,同学们向“星宝就业梦想星工坊”、“融合中国成就阿甘梦”等自闭症相关公益项目捐款,参与“爱心捐赠”活动;关注济南慧爱等关爱自闭症公益组织,参与“爱心关注”活动;转发活动相关QQ空间说说,向更多人传播自闭症相关知识,参与“爱心传播”活动。同学们在社交平台积极宣传,并呼吁社会共同努力,关注与消除孤独症人士教育与就业障碍。4月7日,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达1527人,协会QQ公众号自闭症相关活动说说转发量达917次,覆盖人次高达数万,引起了青年学生对自闭症患者的广泛关注,使得自闭症群体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同时还能引导志愿者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扬济大学子团结友爱、乐于助人、互帮互助的优良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