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参与“让爱来,让碍走”——自闭症日公益运动会

作者:刘政|发布于:2021年04月08日|点击量:

2021年4月2日,是第14个世界自闭症日,在爱心人士的倡导下,自闭症患者群体越来越受社会关注。4月3日,济南市慧爱残疾人服务中心和济南市声康早疗儿童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了“让爱来,让碍走”——自闭症日公益运动会,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参加活动,为自闭症患者群体奉献爱的力量。

早上八时许,志愿者们来到声康早疗儿童服务中心,为运动会做准备工作。上午九点半,运动会正式开始。在启动仪式上,声康的康复老师们表演了精彩的舞蹈《我们是祖国的花朵》,街道干部、慧爱和声康的负责人分别致辞,倡导关爱自闭症患者、为自闭症患者提供支持和帮助。随后运动会正式开始,志愿者和参与人员分为三个小组进行三个项目的比赛。志愿者们负责引导自闭症患者参与活动,为自闭症患者演示比赛项目,“穿越迷幻森林”、“运送水宝宝”、“推小车”等游戏吸引力十足,整个比赛过程充满欢声笑语。活动结束后,声康早疗儿童服务中心负责人矫老师和慧爱残疾人服务中心龙老师为自闭症患者颁发奖杯。

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为关注心智障碍者行动贡献了一份力量,同时呼吁更多人了解、接纳自闭症患者,让更多人参与进来,共同奉献爱的力量。

 

撰稿:刘政

图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

编辑:王俊哲

编审:吴钰玮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