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弘扬五四精神,肩负历史使命”主题团课

作者:许晶晶|发布于:2021年05月18日|点击量:


为弘扬五四精神,响应济南大学团委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号召,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5月17日在5教306举办“弘扬五四精神,肩负历史使命”主题团课。本次主题团课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大学生思政讲师团成员马跃主讲,2019级、2020级部分团员参与。

团课伊始,由主持人简要介绍本次团课的主题与流程。随后,马跃上台与大家分享交流,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五四精神,他指出,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忧民。在1919年的5月4日,一群热血沸腾的年轻人走上街头,高呼“内惩国贼,外争主权”的口号,用热血与生命为驱逐黑暗、争取光明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紧接着,马跃强调了当下学习五四精神的重要性。他指出,五四运动是中国人民前赴后继斗争的继续和新的发展,热爱祖国、追求进步的青年人们,开始用新的眼光看中国、看世界,从对各种社会思潮、政治主张和政治力量的鉴别中认真思考,用生命承担起了历史赋予他们的责任。最后,马跃对到场同学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要认真学习五四精神,充分了解五四精神在新时代意义;第二,要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热爱祖国,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弘扬五四精神。马跃分享结束后,主持人对本次团课内容进行了总结,至此,团课圆满结束。

弘扬五四精神,要求我们青年一代具备高度社会责任感,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希望大家以此团课为契机,把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刻苦学习的实际行动,学会思考与创新,为建设和谐社会乘风破浪、出谋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