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团学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遵义会议”党史宣讲会

作者:赵骏诚|发布于:2021年05月24日|点击量:

为使青年团干部明确时代使命,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党性修养。2021年5月20日晚7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第一教学楼105举行了“遵义会议”党史宣讲会。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孙思雨担任主讲人,2019级、2020级部分团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会议伊始,主持人对参会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宣讲会的大致流程和主要内容。随后,孙思雨学姐对遵义会议的背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向参会同学讲述了遵义会议的全过程。由于博古等人的左倾主义导致红军被迫战略转移,转移途中,中共中央举行了遵义会议纠正了博古等人的错误领导,确立了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遵义会议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对中国革命起到了决定性转折作用。最后,孙思雨学姐向参会的团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寄予期望。随后主持人致结束词,本次会议到此结束。

本次会议积极响应“学党史跟党走”的号召,使青年干部们明白了:作为新时代的团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应当明史、鉴史。此外本次党史宣讲增强了同学们党史学习的积极性,坚定了理想信念,自觉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要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