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校友动态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校友动态

三十年后再聚首 齐聚母校忆当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78级校友返校共庆毕业三十周年

作者:Admin|发布于:2017年04月22日|点击量:

10月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原山东建材学院材料系水泥专业)7801班、7802班七十余名校友在阔别母校三十年后再次聚首,共话三十年人生路,共叙同窗情。济南大学校长程新,副校长杜斌,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志,校友办主任吕嘉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芦令超等领导热情接待了此次返校的校友们。78级校友步入工作岗位后认真工作、回报社会,涌现出一大批社会人才,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老校友们还时刻关心学校的发展,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捐助资金,展现了老校友们对学校的浓浓情意。

程新校长作为原山东建材学院材料系78级留校代表对阔别学校三十年后的校友重返学校表示了热烈欢迎。程新校长说,校友是学校和学院最宝贵的财富,学校和学院的发展都离不开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并代表学校对老校友为母校做出的诸多贡献表示由衷地感谢。随后,78级优秀毕业生代表孔祥忠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广大校友感谢母校多年来的培养,坦言大学生活是人生中不可多得的回忆,并表示一定会铭记恩师的谆谆教诲,为母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期望学校培养出更多人才。紧接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芦令超向校友致辞,感谢老校友一直以来对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同时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希望老校友们能常回家看看,对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老校友们认真聆听,不时交流,对学院的迅速发展感到由衷的自豪与骄傲,并表示会一直关注母校的发展。

10月6日,老校友们前往博山参观了30年前共同学习生活过的博山校址,追忆大学美好时光。此后,校友们进行了联谊会。联谊会上78级校友梁元宣读了张洪安老师的诗《我们一同走过》,共同回忆当年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感情至深的《毕业三十年感怀》更将联谊会推向高潮,校友们对此感慨万分,激动不已。之后,老校友阎喜旺将《毕业三十年感怀》书法作品赠与母校,以此表达对母校的感恩。联谊会期间,老校友们还先后发言,共叙师生情谊,他们从同窗岁月聊到人生际遇,每一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场面温馨而感动。联谊会后,老校友们共同参观了阔别三十周年的校园,从当年学习的教室到现在的升华广场,他们重温当年学习场景的同时感叹校园变化之大,对校园赞不绝口,真心为校园的迅速发展感到高兴。最后老校友们于行政楼前合影留念并发起“一元感恩母校”倡议,号召校友为学校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十年是一个轮回,更是一个起点,校友会临近结束时,老校友们相互无言地拥抱是对彼此情感最真切的表达。老校友们还纷纷表示这次聚会美好而难忘,期待下一次的相聚,并由衷地感谢学院为此次校友返校活动所做的精心准备和周密安排,祝愿母校明天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