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校友动态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学院新闻 

Hot news

校友动态

二十年后再聚首 依依不舍同窗情—— 无机材料系88级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返校重

作者:Admin|发布于:2017年04月22日|点击量:

10月27日,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原山东建材学院无机材料系)88级90余位校友隆重举行毕业二十周年聚会活动。散落在海内外的校友们再次聚首,共叙师生情、同窗谊,重温那激情燃烧的岁月。济南大学副校长杜斌,校友办主任吕嘉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崔英静及当年部分领导、班主任及任课老师等热情招待了返校的校友。 聚会活动共分为参观校园、师生茶话会、聚餐晚宴三个部分,学友叙旧,今日言语欢,同窗聚首,明朝佳音侯。

上午,校友们共同参观了学校的建筑设施。从主教学楼、梅花馆、学生宿舍到喷泉、甲子湖、运动场,校友们感受着校园的巨大变化,校园优美的环境和良好的条件让大家赞不绝口。校园里的一草一木对他们来说还是那么的亲切与熟悉,那阔别二十年的大学时光,昔日校园学习、生活的场景仿佛历历在目,一切的一切,勾起了校友们的甜美回忆。校友们纷纷表示,将凝聚力量,努力拼搏,为母校的发展奉献自己更多的力量。在参观完学校后,学校学院领导、教师和校友们共聚第三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师生茶话会。茶话会上,校友办主任吕嘉宁首先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之后详细的向大家介绍了学校二十年来的发展状况,同时对校友们在学校发展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崔英静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当年的硅物化学科侯文萍老师送上深情寄语和祝福期盼,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时化学工处长张洪安老师即兴朗诵了“依然温暖”的诗稿,现代诗的元素,加上幽默诙谐的语言,勾起了校友们美好而难忘的大学回忆,对学生深深的思念溢于言表。之后,校友们纷纷汇报了二十年来的个人情况,畅谈当年的师生情谊,追忆往昔难忘的时光,言语之中无不道出了相聚的温情和为母校发展作贡献的期盼,此起彼伏的掌声一次次把校友再聚首的热烈氛围推向了高潮。会议结束后,校友们在升华广场进行了合影留念,用相机定格了这一美好瞬间,幸福欢乐洋溢在每个人脸上。 晚宴期间,杜斌副校长受邀出席,颁发校友联络员证书,杜校长表示校友们的关心是母校发展的巨大动力,真诚地希望校友们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要加强交流与合作,为母校的发展出谋划策。随后,88级材30班班长王志凌代表同学们发言,深情解说济南大学是同学们梦想起飞的地方,并送上了学子对老师、对母校的感恩和敬意,相约三十周年后再聚首。

此次毕业二十周年聚会展现出校友们对母校的深深眷恋之情,体现了校友们对学校发展的关注,彰显了校友们为学校、学院更好发展贡献自身力量的决心。同时,也为学校与校友之间搭建了良好的互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