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Hot news

学院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李振荣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Admin|发布于:2018年07月09日|点击量:

7月9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李振荣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学院领导、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共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围绕“高性能弛豫铁电单晶及其单晶超声器件的研究”,李教授详细地介绍了弛豫铁电单晶的生长研究、外场作用下弛豫铁电单晶的性能、弛豫铁电单晶畴结构和弛豫铁电单晶超声器件的研制等问题。李教授娓娓道来,既揭示了其中的科学理论,又讲解了器件开发中的关键技术,让大家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李教授1992-1996年曾在济南大学材料系工作,对学校有着深厚的感情。在参观部分实验室之后,李教授对济南大学近年来的发展赞不绝口,并表示今后要常回来看看,努力促进单位之间的深度合作。

李振荣,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主持总装预研重点基金、总装预研项目、装备预先研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俄国际合作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军方863项目等,发表SCI检索学术论文1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