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Hot news

学院新闻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一行亲切慰问指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

作者:Admin|发布于:2018年07月17日|点击量:

7月16日,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周村开展实践活动,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硕秋老师、校团委书记孙菲菲老师、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程涛老师、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树人老师来到实践现场亲切看望慰问并指导我院实践团队师生,淄博市周村区区委副书记胡敬涛、周村区副区长、我院副教授马谦老师等领导老师陪同参与活动。

5BBF585E11308DF8AFD8E73BF4B55D17_副本.jpg90121B5F62E11A2D5702B3989A0C2DB4_副本.jpg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年“助力周村”专项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指导老师张振宇代表团队首先向与会领导师生做了工作汇报,感谢学校和学院 、周村区政府对团队的大力指导和支持,表示团队将以获得省级团队立项为契机,紧扣“青春助力淄博”主题,关注民生,关注新旧动能转换,在周村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共青团十八大精神宣讲、社区科普现状及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新时代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周村区耐火材料企业转型升级”相关主题调研和实践活动,涵盖“大样本的系统调研”、“小个案典型分析”以及“新时代理论宣讲”,表态将带领团队做好此次学术型社会实践调研,让学生真受益,让调研有实效。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老师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对我院实践团队师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张硕秋副书记代表学校感谢周村区政府对济南大学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力支持,高度评价了学院近年来在思想引领、社会实践、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尤其肯定了学院团委近来年在各级党委和上级团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坚持“校院指导、结合专业、项目运作、学生受益”的社会实践工作思路,将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科技创新等育人环节结合,取得了“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奖以及社会实践省级优秀服务队等国家级、省级荣誉多项,希望学院能够借此契机,借助周村区的宝贵资源,加强合作交流,有效对接,互通有无、资源共享、共建双赢。勉励团队师生珍惜机会,做实做细、锤炼本领、砥砺品格、增长才干,并预祝学院周村社会实践团队能够在学校学院指导支持下、在当地政府的积极帮助下、在指导老师和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结出丰硕成果、发挥育人实效。

张硕秋副书记带领学校参会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学院与会领导,在周村区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出席了学院与周村团区委、周村王村镇产业园联合共建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

此次学院周村社会实践专项团队得到了学校和学院的高度重视,学院党委为此次专项调研提供了宝贵的人力、物力、财力支持,学校团委在团队申报省级重点团队立项的过程中给予了大力指导和支持,团队加强顶层设计、创新工作思路,力求社会实践与专业相结合,在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立项取得新的突破。“新时代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周村区耐火材料企业转型升级”团队凭借扎实的筹备、完备的材料和丰硕的前期成果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功被列为2018年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调研团队。调研团队师生表示将牢记学校领导老师的嘱托和期望,前期学术调研的成果上,再接再厉,进一步提升社会实践活动的专业内涵,确保实践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