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Hot news

学院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师生支部共建”交流座谈会

作者:刘晓彤 王雪莹 张德秀|发布于:2018年09月23日|点击量:

为提升基层党支部凝聚力和活力,促进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加强对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920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小白楼206会议室举办“师生支部共建”交流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芦令超,党委副书记李树人,共建师生支部的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与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副书记李树人主持。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各支部开展“师生支部共建”活动情况进行深入交流,材料物理与化学系教工支部书记李嘉老师提出,对毕业生党员,应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资源优势,有步骤、分阶段地对准备考研的同学辅以集中答疑,对选择就业的同学辅以跟踪指导;对低年级党员,定期举办座谈会就授课内容、授课方式进行探讨,学教结合、精准发力,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学生支部书记张翔同学提出,在联动共建过程中,应充分将教工支部的稳定性与学生支部的活跃性、教师专业发展与学生成长成才的需求结合起来,使得支部共建活动扎扎实实、富有成效。

学院党委书记芦令超分别从支部组织生活“联过”、活动阵地“联建”、发展思路“联谋”三个层面,对组织联建、党员互动、资源共享、发展共谋的有效途径进行总结。他指出,“联过”是结对支部围绕教风学风建设,采取联合支部会、座谈会、主题党日等方式,逐步建立起教学质量评价与反馈机制;“联建”是采用联合参观考察、联合支部党课等方式深化学习教育,通过教工支部书记讲党课、企业考察、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凝聚同学习、共进步的育人氛围;“联谋”是积极开展学术科技交流,教师通过科研政策宣讲、学术先锋论坛、指导学科竞赛等方式,促进学生科研创新能力的提高。

20184月以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积极探索“师生结对、支部共建”特色党建活动的新模式,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根据专业设置情况优化教工、学生党支部功能,使党建工作与共建支部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提升党员的“身份感”,激发党员的“荣誉感”,增强党员的“责任感”,改变了党建游离于业务之外、纯粹谈政治理论的倾向,使得党支部的思想引领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党支部对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更加有效,基层党建工作于教学科研融合渗透持续深入,党支部凝聚力和活力得到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