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Hot news

学院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座谈会

作者:徐治鹏|发布于:2018年10月31日|点击量:

    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办公楼301党建会议室举办学生干部座谈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树人老师,学生联合会指导教师、2016级辅导员徐治鹏老师,院学生联合会主席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李树人老师强调了学生干部在服务学生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学生干部是沟通老师与学生的桥梁,是学院学生联合会运行的主力军,是学生工作建设的坚实力量。随后,李树人老师结合学生工作,对学生干部的自身成长和负责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希望和要求。一是政治立场坚定,秉承求真务实的工作和学习态度;二是品德高尚,以德为先,建设一个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的学生组织需要每位成员做到品行端正、提升素养,情系集体、甘于奉献;三是以学为上,学业成绩突出,鼓励大家不仅要成为建设学生组织的骨干,更要以优异的成绩做好学生榜样;四是坚持服务为本,提升自身能力,学生干部应以务实为常态,以服务为责任,以卓越为习惯;五是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争做恪尽职守、持之以恒的组织者,争做务实奋进、真抓实干的实践者;六是不忘初心,恪守本分,牢记“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的教诲,杜绝学生组织中的“官僚”主义和“官威”作风。

 座谈会中,学生干部们围绕学校关于开展“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的主题学习、学生干部的学风引领示范,宿舍日常卫生、安全管理,校园文化活动建设等方面和与会老师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对学院下一步的学生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举行学生干部座谈会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干部综合素质的重要环节,是学院及时把握学生思想动态,掌握学生关注热点,摸清学生思想脉搏,使思想政治工作与学生当前的思想状况紧密结合的有利举措。此次座谈会的举行有助于提高学院学生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