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Hot news

学院新闻

喜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刘晓彤 栗孟帆|发布于:2018年12月10日|点击量:

近日,“鲁南制药杯”第五届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落下帷幕,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本次比赛中斩获佳绩,取得历史性突破。学院共派出四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由芦令超老师指导,李来波同学为项目负责人的“水肥缓释型生态混凝土的研制”项目荣获山东省一等奖;由李金凯、段广彬老师指导,王文志同学为项目负责人的“LED用新型荧光粉及其照明灯具的开发”项目荣获山东省二等奖。另外,由李嘉老师指导、刘君同学负责的项目和由赵蔚琳老师指导、徐郡同学负责的项目均荣获济南大学校赛一等奖。其中省一等奖项目“水肥缓释型生态混凝土的研制”也是济南大学此次参赛团队所获唯一最高奖项。

 

 

据悉,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从今年8月份开始,共有来自全省116所高校的7500多支团队、近3万名学生参赛,参赛项目和参赛学生数量分别是去年的1.9倍和1.8倍。历经校赛、省赛网评等环节,共有600个项目2400多名师生参加省赛现场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评出一等奖50名、二等奖100名、三等奖190名和高校优秀组织奖10名。

学生科创优异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院上下对大学生科创工作的高度重视、科学设计和大力投入,得益于专业教师对学生项目的悉心指导,得益于学生们的辛勤努力,将备赛各项工作做得细致、扎实、严谨、认真,并逐步形成了科创工作科学、规范、有效的工作思路。一是落实参赛细节、合理规划时间。学院团委在本次大赛作品选拔、辅导、参赛的每一个时间节点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并邀请校团委老师和校内专家进行预答辩指导,作品水平和竞争力不断提升。二是扩大比赛受益范围,提升师生参与积极性。学院团委对赛事层层宣传、广泛发动,动员、鼓励本科生、研究生团队更多的作品参与进来,并针对比赛在各方面提供人力物力支持保障。三是做好日常服务,督促改进提升。学院团委通过多种形式对入围作品先后进行了多轮次的跟踪指导,在做好日常服务的同时,督促团队不断完善作品,保证作品较高质量。

 

 

得之在俄顷,积之在平日。随着学院学生科技创新工作逐渐进入佳境,步入良性循环,学院团委会更认真谋划,进一步加大对各项赛事的全程指导扶持力度,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整合各项资源,做好引导工作,完善支持、参与各级各类竞赛的工作体制。相信材料学院学子也必定在今后各大高水平科技创新赛事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