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Hot news

学院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班主任工作座谈会

作者:赵雪 范文璇|发布于:2019年11月11日|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创新班级工作管理办法,促进班主任工作向科学、规范、健康发展,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和育人艺术。201911514: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班主任工作座谈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孙卫星、党委组织员张桂莉和2018级、2019级班主任出席,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树人主持。

座谈会分为“加强学风建设,优化学习环境”、“提高安全意识,营造宿舍舒适氛围”、“关注贫困学生,助力健康成长”三个部分。李树人副书记向各位班主任介绍了2018级、2019级学生的基本情况,对学院班级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问题作了简要总结。李树人指出班主任工作意义重大,要重视对大学生学风建设的引导,关注学生成绩变化;班主任工作要深入宿舍,提高大学生宿舍安全意识,做好宿舍防患工作。班主任老师结合自身班级情况和工作经验踊跃发言:材料1813班班主任王艳提出,教学与考研是相互促进的有机整体,考研应兼具对课堂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实践;材1902班班主任魏涛提出,大学生应以学习为本,大学期间投入更多学习精力,力求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材1903班班主任杨进林提出,要走进学生内心,重点关注省外大学生的心理变化,通过舍友聚餐等方式让学生感受到家的温暖。张桂莉老师提出,在贫困生助学方面,要构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体系,保证资金投入,拓宽助学渠道;另一方面更要解决贫困学生的自卑心理,帮助贫困群体树立自信。

孙卫星书记在广泛听取班主任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强调,要紧紧围绕以学生为本的中心任务,树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理念导向,着眼于问题的整改与落实,对个别同学出现学习意识松懈、学习动力不足的现象严肃对待、及时纠正。班主任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加深了对班主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班主任的工作水平,对班主任工作产生了新方向,提供了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