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Hot news

学院新闻

学校党委书记徐景颜参加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发布于:2019年12月11日|点击量:

12月9日下午,按照学校《关于召开中层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徐景颜参加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培国参加会议。民主生活会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孙卫星主持。

会上,孙卫星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班子,突出问题导向,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五个方面的差距”“十八个是否”“四个扎实”要求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正处级组织员张桂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树人、副院长叶正茂依次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整改落实。期间,徐景颜书记不时就师生密切关心关注的实际需求、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实效、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建设发展思路、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与服务社会能力等方面与班子进行交流研讨,民主生活会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徐景颜书记对学院民主生活会给予认可,认为学院党委准备工作充分,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要求,检视问题比较具体、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坦诚、贴近学院实际,达到了预期效果。

徐景颜书记强调,要进一步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要紧盯国家战略需要、紧盯新工业革命发展动向,聚焦特色优势为新旧动能转化服务这个主题,在传统优势的基础上在打造新的竞争优势,既要强化特色优势又要培育新的特色增长点,实现传统材料、新材料领域“双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要站在前沿和制高点上,找到新的思路和措施,进一步加强与政府合作,与企业结合争取资源,进行体制创新跨界融合发展,聚集人才资源,上争外引内优,力争实现新的突破。要进一步夯实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强化班子自身组织建设,强化政治站位,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育人铸魂。充分发挥好班子、支部、党员先锋模范引领作用,增强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政治敏锐性、鉴别力,提高斗争精神与斗争本领,确保党的领导在学院各项工作中战斗堡垒作用。要坚持党政协调一致,凝心聚力、务实创新,进一步切实把主题教育与当前学院发展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找好新路径,实现新跨越,将学院改革发展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