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Hot news

学院新闻

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延期开学期间规范网上课堂学习的倡议书

作者:|发布于:2020年02月28日|点击量: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积极完成教育部党组“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任务,继续加强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于2月24日开始正式开展线上教学。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营造良好的线上学习环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加强自我主动、强化自律意识。特殊时期学校采取了网络授课的方式,同学们要调整好学习的心态和状态,尽快适应学校的网课学习和教育管理。调整好作息时间,制定合理的学习目标,严格自律,真正做到防疫不妨学。

   二、端正学习态度、配合任课老师。严格遵守线上网络课堂中各任课教师的相关教学规定及线下老师的要求。主动配合,积极互动,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尊重老师,理性思考,不随便发表无关的言论。

   三、熟悉学习平台、掌握操作方法。学校已为同学们开通了济南大学网络教学平台和其他APP等学习平台,与此同时老师们也将授课要求提前通知了每一位同学,请同学们一定要及时加入网课群组,清楚各门课程所应用的学习平台和软件,熟练掌握相关的操作使用方法,为网课学习的顺利进行助力。

   四、严肃网课纪律、维护网课秩序。请同学们把网络课堂当成真正的课堂,按照教学安排提前准备好上课所需的用品,自觉、准时参加网络课堂学习,不迟到早退。请同学们上课期间要加强自我约束,不做与课堂无关的事情,认真听讲,做到全身心投入课堂。共同维护良好的网课秩序,营造良好的网课氛围。

   五、提高学习效率、提升学习能力。请同学们要按时进行网课学习,加强自我约束,调整学习状态,认真听讲,做好记录,整理笔记,及时梳理,明确重点,解决难点,完成作业。如有不会不懂的问题及时与任课教师网上联系。

   六、增强互相理解、确保学习质量。目前各个网课学习平台压力巨大,可能会有诸多不够完善之处,如果网课学习过程中发生视频卡顿、掉线等问题,请同学们重新登录,耐心等待,增强理解,主动配合任课教师,确保学习质量。同学们也可以就网络教学中出现的困难、问题和建议及时向学院教学管理部门和任课老师反馈,共同保障和提升网络教学质量。

   同学们,面对疫情,不惧是青年担当,不退是青年模样。在全校一心、共同战“疫”的重要时期,希望同学们可以认真学习和宣传安全防控知识,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健康守护的同时,紧跟老师领学步伐,充分利用线上学习工具和资源,认真进行网课学习。停课不停学,防疫不妨学,让我们将学习进行到底!

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