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Hot news

学院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三个一”活动座谈会

作者:许晶晶 蓝翔|发布于:2020年11月26日|点击量:

11月25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三个一”活动座谈会在小白楼206会议室召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孙卫星,院长杨萍,正处级组织员张桂莉,副书记、副院长李树人,副院长叶正茂、高广刚、魏涛,2018级辅导员刘绪峰及2018级7位困难学生参与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李树人主持。

会议伊始,由李树人介绍到场人员,并对参与座谈会的困难学生表示了欢迎。随后,李树人对本次座谈会的目的与主要内容进行了简要说明,并请到场学生依次介绍自己的情况与问题。7位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介绍了个人思想、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入学以来的所思、所想、所悟、所困,并提出了当下阶段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参会老师认真聆听,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从多角度提出了个人的见解和建议。

会上,院长杨萍表示,学生在面临毕业应选择考研还是就业的选择问题时,应客观评判自己的情况,尽量选择考研以给自己更广阔的选择空间;在面临更注重科研还是专心学习的选择问题时,全体参会老师一致认为学生应以学习为主,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再开展科研工作。

党委书记孙卫星鼓励困难学生一是要增强自信、增长本领、增加见识,全面发展。二是要有好心态,阳光开朗,乐观面对,不因家庭困难影响学业。三是要有目标、有规划,聚焦主业,积极解决当下的学习问题,学院下一步将“三个一”活动由点向面,点面结合,编织成育人网络,多方交流,多方合作,学校和学院的共同努力让困难学生的生活、学业、家庭、人生有好的变化,大学四年变得更加美好。

师生交流结束后,学院班子成员为困难学生赠送了学院购买的书籍,全体参会全员合影留念。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