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Hot news

学院新闻

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助力考研复试

作者:黄佳睿 赵骏诚 刘晶晶|发布于:2021年03月26日|点击量:

    自3月20日起,部分高校开展考研复试环节,为应对新形势下考研复试工作新挑战,帮助考生熟悉复试流程,掌握复试技巧,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从复试环境准备、专业知识指导等多方面入手,为2021届考研学子提供全方位保障。

1A4D9


25DC8


    “静”字当头,设置面试场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数高校采取线上形式开展研究生的复试招录工作,为给学生提供安静的复试环境,学院设置面试专用场地并制定场地预约机制,安排专人负责统筹调度。

    “顺”字为先,更换硬件设备。为确保复试顺利进行,避免复试过程中出现网络卡顿、设备故障等问题,学院提前对面试场地的网络及设备进行了检查,更新了老旧硬件设备,并指导学生提前熟悉相关设备的操作方法。

    “暖”字护航,注重后勤保障。复试期间,学院安排党员及学生会同学担任联络员,维持场地秩序,及时帮助复试学生解决遇到的突发状况,为考生安心复试提供了良好的后勤保障。

    “强”字夺冠,实战模拟演练。为帮助考生熟悉复试流程,增强复试信心,学院联系专业课教师,与学生进行“一对一”实战模拟演练,从英文自我介绍、专业知识问答、综合能力面试等多方面对复试基本环节和细节进行了指导。

    复试备考路漫漫,良师相助引程明。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学院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帮助同学们不断完善备考,及时调整心态,从容应对复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也将继续严格落实“服务育人”理念,以解决学生学习和生活困难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考研学子复试保驾护航。



撰稿:黄佳睿 赵骏诚

摄影:黄佳睿 刘晶晶

编辑:王俊哲

编审:吴钰玮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