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Hot news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专题培训会

作者:|发布于:2023年02月19日|点击量:

215日,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举办“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专题培训会。我院组织系(中心)主任、院级督导员、专业负责人、教学办主任等共10人参加培训会。

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张勇处长通报了教育部开展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厦门大学别敦荣教授、清华大学史静寰教授、安徽大学蔡敬民教授分别对《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2021-2022年度)》《2021年度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教学质量监测报告》《全国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情况监测报告》进行了解读;东北大学徐林教授、四川大学段磊教授就《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应用案例、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采集和使用案例进行了分享;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李智作总结讲话。

通过学习培训,学院参会人员表示专家报告内容丰富、解读到位、启发性强,深入了解了近年来我国高等教育质量建设、发展以及取得的成效;同时也使大家充分认识了教学质量监测评估的重要意义并给今后的教学工作带来了新的启示。

下一步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强化教学质量评估监测数据分析与结果的使用,切实指导和服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努力创新教学质量保障与管理,进一步促进学院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