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Hot news

学院新闻

刘宗明校长参加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作者:范德华|发布于:2023年02月08日|点击量:


2月6日下午,刘宗明校长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参加指导学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卫星主持,学院班子成员、科研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院班子成员立足学院(平台)高质量发展,聚焦三个导向,对标对表学科建设等中心工作目标任务,着重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和措施,研讨会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刘宗明对学院领导班子在新学期来临之际带头进入工作状态、系统谋划年度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新的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铸魂育人,此次学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时机恰当、准备充分,学院领导班子聚焦三个导向,认真查摆梳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为2023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刘宗明就抓好学院高质量发展工作提出了在“八个坚持”上下功夫,一是在坚持政治为先上进一步下功夫,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在坚持问题导向上进一步下功夫,直面自身问题,多找主观原因,善于以己之短比他人之长;三是在坚持系统观念上进一步下功夫,从整体全局角度谋发展,进行有组织的科研教学和社会服务等工作,汇聚各种力量;四是在坚持改革创新上进一步下功夫,在内部管理、人才引育、实验室建设、招生宣传、学生科创等工作上解放思想,注重以目标导向的方式方法创新;五是在坚持事争一流上进一步下功夫,做到敢为人先、逢旗必夺,走在前、做表率;六是在坚持产教融合上进一步下功夫,注重外联内聚延链提质,提高校地、校企、校校合作水平;七是在坚持奉献精神上进一步下功夫,提升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牢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胸怀宽广,营造团结奋斗良好氛围;八是在坚持底线思维上进一步下功夫,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筑牢安全地板。希望学院班子进一步解放思想、守正创新、争创一流,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在2023年开好头、起好步、抓落实,以高峰学科建设为契机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孙卫星代表学院班子表态,感谢学校党委对学院高质量发展工作的关心支持,学院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目标,解放思想、系统协调、不等靠要、勇争潮头,对标对表,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为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冲一流、进百强”战略部署和奋斗目标贡献材料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