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Hot news

学院新闻

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部长黄大伟一行来我校调研

作者:|发布于:2023年03月24日|点击量:

3月22日,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部长黄大伟来学校调研。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尚胜波、张超,团中央实践教育处副处长张振宇等陪同调研。调研前,学校党委书记刘春华、副书记杨景波会见了黄大伟一行。

17DF3
1B9BB 1AE99


刘春华介绍了学校办学基本情况,诚挚感谢团中央青年发展部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指导支持,表示学校党委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指导学校共青团紧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主线和服务青年工作生命线,引领服务青年学生高质量发展。黄大伟表示,济南大学厚植红色文化沃土,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聚焦思想引领,强化实践育人,在“挑战杯”系列竞赛、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等品牌活动中多次获得国家级奖项,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

1AD82
19E54 176C4
1811C 15B63

会见后,学校党委副书记杨景波陪同黄大伟一行参观了“青春济大”济南大学共青团工作主题展,听取了校团委书记胡春毅的专题汇报,充分肯定学校共青团实践育人和服务大学生就业工作。随后,黄大伟一行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专题调研,与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秦晓春教授,“山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胡勋教授,“第九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获得者、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张彦教授,“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获得者邵月文同学就学生科技创新与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等工作开展交流。

1770E


在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工作专项座谈会上,黄大伟详细了解了受访同学在求职就业过程中的困惑和诉求,指出共青团中央启动了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既是共青团服务青年的关键着力点,也是共青团直接参与服务国家经济工作的重要切入点,希望学校共青团聚焦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这一重点群体,围绕就业精准帮扶、社会化能力提升这两个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大学生就业工作。杨景波主持座谈会并表示,学校在下一步工作中将持续提升政治站位,更好担当作为,服务学生“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深度、力度、温度。

学校办公室、团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