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Hot news

学院新闻

材料物理与化学系举办“本科实践类教学与教育创新、教学改革研讨”教研活动

作者:|发布于:2023年03月29日|点击量:

3月28日下午,材料物理与化学系在6J201会议室举办以“本科实践类教学与教育创新、教学改革研讨”为主题的教研活动,会议由系主任王艳主持。

本期教研活动分为学院工作文件传达与交流、本科实践类课程建设研讨、教育创新与教学改革交流等三个专题。王艳首先传达了学院近期出台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促进教学、科研及学科快速发展支持办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基层教学组织设置及开展工作实施细则》、《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副教授为本科生授课实施细则》等三个文件,详细解读了文件内涵及实施方案。接着与会人员就本科实践类课程的现状及策略进行了深入探讨,就下一步认识实习和劳动教育等本科实践课程的开展方案达成了共识。最后各参会老师以“智多分系统在考试中的具体使用及其优势和特点研讨”为例,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教育创新和教学改革新方式、新方法、新技术。

教研活动为教师专业成长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研究、共同探索”的平台,有助于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为更好开展本科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