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Hot news

学院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沂水山水水泥有限公司开展主题教育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于:2023年05月23日|点击量:

5月2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沂水山水水泥有限公司开展主题教育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孙卫星、副书记李树人、院长助理段广彬、部分教工和学生党员参加。沂水山水水泥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董传辉陪同参加。


上午,学院师生先后参观了企业党员生活馆、中控室、质控室和职工之家,企业扎实的党建阵地建设、浓厚的人文关怀氛围、先进的安全生产理念都设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双方共同为党建共建基地、教学实践基地和就业实习基地揭牌。济大校友董传辉总经理对母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沂水山水的发展沿革、主要技术指标和生产经营情况,希望与材料学院加强产学研合作,以技术创新引领推进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学院党委书记孙卫星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基本情况,以党建引领加强业务融合促进中心工作。希望与企业强强联合,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互相学习借鉴,实现共赢,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下午,学院师生来到了中共中央山东分局旧址、八路军山东纵队创建地、《大众日报》创刊地参观,追思革命先烈,开展党性教育。1938年12月,中共中央山东分局在沂水县夏蔚镇王庄成立;1938年12月27日,八路军山东纵队在此成立;1939年1月1日,《大众日报》在此创刊。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在感人至深的红嫂事迹前感受军民同心鱼水情深,在一件件尘封的文物和翔实的文字前追忆可歌可泣的斗争岁月。师生对沂蒙精神、沂蒙党史有了更加直观真切的感悟,沂蒙军民用生死与共的实际行动,树起了一座巍峨的丰碑。

此次“赓续红色基因,学思想见行动;强化党建引领,推进中心工作”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学院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通过此次活动,使学院师生进一步重温党的历史,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帮助师生深入了解建材行业先进企业的建设水平与发展现状,激励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中,展现新作为、争取新成就,努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