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Hot news

学院新闻

学院领导赴中色奥博特铜铝业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作者:|发布于:2023年05月22日|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拓展校企合作共赢渠道,5月18日,常务副院长赵德刚、院长助理段广彬一行4人赴中色奥博特铜铝业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活动,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牛正刚、副总经理李学帅等6人参加了交流座谈。

牛正刚代表公司对赵德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校企双方良好的合作历程,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经营现状和发展规划,指出企业在全面实施对标一流、争创一流、引领发展的发展战略中的亟需是人才,希望在人才引育共享、高端人才引进与培育、技术难题攻关等方面与济南大学开展深入合作。

赵德刚对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院近几年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发展状况。他指出,中色奥博特铜铝业有限公司是行业领军企业,希望以此次对接为契机,校企双方把握新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拓展合作渠道,在推动行业进步中贡献力量。

座谈中,校企参会人员就专业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后入站合作、科研平台联建、高水平项目申报、人才引育共享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和探讨。

此次活动是学院拓展、深化校企合作,促进校企供需对接的重要体现。校企双方约定今后继续加深互访交流,共商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学校企业就业育人的高效工作机制,为形成提升学生产业领域知识、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助力用人单位选才的三赢局面奠定了良好基础。

中色奥博特铜铝业有限公司是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中国铜板带材十强企业、中国名牌产品企业。先后荣获“全国有色金属行业先进集体”、“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奖”、“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山东省创新型企业”、“中国专利山东明星企业”、“低碳山东模范贡献单位”、“齐鲁技能大师特色工作站”等近百个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