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Hot news

学院新闻

材料物理与化学系开展工程认证与新培养方案研讨基层教学活动

作者:|发布于:2023年05月22日|点击量:

5月16日下午,材料物理与化学系在6J201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五次基层教学研讨活动,本次教研活动以高校工程教育专业建设与认证学习交流、2022版材料物理专业培养方案实施为主题,由系主任王艳主持。

系主任王艳首先对工程教育认证、课程负责人制度、学生学业导师制的重要性、未来目标和要求进行了解读。随后,材料物理专业工程认证专班成员王艳、赵振路、左敏、杨锋、周国荣、杨树华、刘文洁、李庆银等分别介绍了《以专业认证申请为导向,积极准备基础材料》、《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各类评价机制构建与有效运行》、《专业认证标准下的OBE课程:设计、落实与评价》和《OBE与专业认证视域下工程人才培养全流程设计与实施》四个工程认证专家报告的主要内容,与会人员结合材料物理与化学系的具体教学情况,积极并热烈讨论了关于如何积极准备基础材料、完善各类评价机制,以做好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通过工程认证。之后,参会老师对2022版培养方案实施落实涉及的情况,提出了多项改善和提升的建设性意见。

本次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对推进工程认证起到重要作用,对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