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Hot news

学院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智能材料与工程研究院党支部开展“学习榜样”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于:2023年12月26日|点击量:

    12月22日下午,智能材料与工程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榜样”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庆国、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琦、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科科长李军保参加学习活动。

党支部以《榜样8》专题片为主要学习教育内容,通过观看视频、交流讨论学习体会、点评总结等多环节开展了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围绕榜样精神进行讨论,交流心得体会。支部委员、教师党员、学生党员预备党员不同层面的代表纷纷发言,表达了对榜样人物的敬佩以及向榜样人物学习的决心。党员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努力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师生,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张琦认为,支部学习活动组织规范并结合榜样精神,对支部的党建工作提出了细致的要求和建议。希望研究院党支部围绕中心任务,引导广大党员紧盯行业和区域发展需求开展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助力学院“冲一流”建设。

徐庆国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智能材料研究院党支部对党员教育管理工作高度重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准备充分、组织严谨、内容充实、效果良好,同时对智能材料研究院为学校发展、学科建设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和对学校统战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对党支部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利用好多媒体宣传平台,丰富学习形式与内容;二是进一步学习榜样人物的家国情怀,向身边优秀人物学习,将其艰苦奋斗、胸怀天下的精神内核落实在具体工作中;三是进一步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面向科研前沿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努力工作,争取更大科研成就;四是进一步打造过硬党支部,突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开拓党建共建思路,积极参与支部评星定级、样板支部申报,打造支部党建品牌。

最后,党支部书记聂永代表支部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感谢学校党委对智能材料研究院党支部的关心指导,支部将进一步突出“一融双高”,充满情怀干事创业、脚踏实地开展工作,努力打造过硬党支部,为学科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进一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