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Hot news

学院新闻

我院获批功能化绿色低碳建筑材料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

作者:|发布于:2023年12月28日|点击量:

近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了《关于公布2023年认定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的通知》(鲁发改高技〔2023981号),经单位申报、专家评审论证,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担的功能化绿色低碳建筑材料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被认定为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

功能化绿色低碳建筑材料是推动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是材料工业“十四五”科技发展的重要着力点,我校获批的“功能化绿色低碳建筑材料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将致力于绿色低碳建筑材料制造及工程应用、先进功能材料制备及工程应用和黄河流域固体废弃物循环利用等关键技术的研究及产业延伸发展,推动材料产业的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重点研究方向包括水泥基材料、水泥基压电复合功能材料、功能玻璃、光功能材料、储能材料、工业固废建材资源化利用、农业固废资源化利用等。

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贯彻落实《中共山东省委 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创新发展的意见》,根据《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认定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共135个。